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為什麼說:「大衛勇敢地在失望中仍然相信上帝」?

今天的活出美好51天-在失望之時相信文章,提到一則聖經故事:
聖經中的大衛王,當他與娶了烏利亞的妻為妻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耶和華撃打烏利亞的妻子給大衛所生的孩子,使他得重病。大衛為這個孩子懇求神,而且禁食,在內室裡終夜躺在地上向上帝呼求,到了第七日,孩子仍然死了。......當大衛知道了這個消息,他從地上站起來,洗臉更衣,並吩咐僕人擺飯,他便坐下用膳。

大衛的僕人們很驚訝地問道:「你所行的是什麼意思?孩子活著的時候,你禁食哭泣禱告;孩子死了,你倒起來吃飯。」大衛回答說:「孩子還活著,我禁食哭泣,因為我想,或者耶和華憐恤我,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;孩子死了,我何必禁食?我豈能使他返回呢?我必往他那裡去,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。」你注意到了嗎?大衛的態度沒有苦毒,沒有質疑上帝,沒有抱怨;大衛勇敢地在失望中仍然相信上帝。

雨愛對話:

雨:從這文的描述,看不出他「沒有苦毒,沒有質疑上帝,沒有抱怨;大衛勇敢地在失望中仍然相信上帝。」前面說「孩子活著的時候,你禁食哭泣禱告;孩子死了,你倒起來吃飯。」我覺得是在和上帝對槓啊。

愛:我們讀聖經時,最好是都能夠了解當時的歷史文化背景。在大衛的情況當中,孩子活著時,禁食哭泣禱告,是祈求上帝能救治憐憫他的孩子。聖經裡可以發現,當要迫切懇求上帝幫助一件事情,或認罪、或祈求上帝收回懲罰時,都會禁食哭泣禱告,或是披麻蒙灰以示痛悔哀傷。

當孩子死了,因為大衛順服上帝,知道上帝的心意就是如此,上帝就是要讓孩子到祂那裏去,所以,停止哭泣哀傷,起身作日常的事情。而且他深知,自己日後死了必往孩子那里去,孩子如今已死,却不能回他这里来。

大衛回答說:「孩子還活著,我禁食哭泣,因為我想,或者耶和華憐恤我,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;孩子死了,我何必禁食?我豈能使他返回呢?我必往他那裡去,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。」

大衛禁食禱告,就是對神有信心,相信神「或者」憐恤他,但是,他相信神所做的一切決定都是對的。因此,在孩子死後,他就不禁食了,因為他完全順服上帝的旨意,所以不再自己執意禁食祈求。

順服,是因為對上帝有信心,才會有的行為。因為相信,所以能順服。

相信上帝必定愛我們,相信上帝的決定對我們必定是最好的,所以,能夠順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