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如何交託


       我們凡人從一出生開始,就本能地習慣抓取任何東西,您看嬰兒的那一雙小手,總是緊緊地握住,只要是碰在手裡的東西,不論是什麼,多半都抓得緊緊地;隨著年紀漸長,抓取的東西更多了,不論是有形的、無形的、喜歡的、討厭的,通通都要抓,不僅想要抓住所有令人感到快樂的人事物,連那令人愁苦的煩惱也要通通抓來掛在心上。以下的文章,或許可以幫助我們學習交託,使我們能夠將一切重擔都交託給上帝,好讓我們的心靈能夠享有真正前所未有的輕鬆與自由。



把自己交託給主
        
        對大部分的基督徒來說,最難交託的,就是我們的「己」。 上帝賜給我們自由意志,讓我們有選擇權,我們多半習慣由自己來決定一切。勞倫斯弟兄出門砍材要問主「往左還是往右」,有位牧師餐餐要問主「吃飯還是吃麵」,看似雞毛蒜皮,實則,他們那種徹底讓上帝居首位的態度,正是我們亟需要學習的功課。

        我們都知道上帝很愛我們、祂永不改變,也清楚祂比我們更認識自己、更可靠,值得我們信靠交託。問題是,說道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主,卻還是困難重重。我們經常高聲唱詩,大聲疾呼要愛上帝、要事奉上帝,但也更常像那些推辭主的人(路14:16~20),拿很多理由來塘塞主的呼召。顯然,我們都知道服事上帝並不意味平穩安定的生活方式;我們喜歡待在舒適區,一切照章行事、事事都就定位,一切在掌控之中。事奉上帝可能會招來麻煩、指責,可能失去各種各樣的保障,說不定還會遇到各種意想不到的危險。說老實話,我們才不要冒這個險呢!

        米開朗基羅有一幅聖殤鉛筆畫,在十字架旁,這位天才畫家留下了震古鑠今的旁白:「沒人細想在它上面留了多少血!」主的話說:「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他裡面。」(約6:55~56)基督門徒原是指一群藉著「吃進」、「喝進」主的肉和血,而「活出」主生命的人。

        雷登(R.Leighton)說:「信徒啊,把你一切掛慮和你自己,捆成一綑,輥到上帝身上去罷!」今天,我吃、喝了主的肉和血,把自己輥到上帝身上去了嗎?

( 摘自 2013年8月號 豐盛人生 p.27 )



交託的默想

        若是心中充塞許多意念,以致我們在繁雜當中,不能平靜下來進行默想的操練,那麼,交託的默想能幫助我們,學習放下心中各種的掛慮、重擔、焦躁,使我們得著清明的心。

操練步驟:

1.      播放能使你放鬆的靈修音樂,可坐或跪,閉目一會兒。

2.      思想主就在面前,祂的光照著你,以永遠的慈愛愛你。

3.      把你心中隱藏的掛念、憂慮,逐一地在主面前攤開來。

4.      思想主的大能雙手可以承擔一切。

5.      把那些掛念、憂慮一項一項地放在主的手中。

6.      對主說:「主啊!我把這事(說明事實)交託給你,主啊!我把那事(說明事實)也交託……………。」

7.      這時,還會有其他意念浮現,只要出現一件就交託一件。

8.      可以多次地進行此項操練,越交託將越釋放。

在平靜中細細體會上帝與你同在的平安,上帝應許我們可以到祂那裏得安息,也應許我們可以凡事信靠祂,就放心把一切交託在祂手中吧!

 ( 改編自 <<靈修默想的操練>> )

( 摘自20138月號 豐盛人生 p.57 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
       以下是筆者自網路上找的靈修音樂,如果有個人偏好的靈修音樂,也可以使用自己熟悉或喜歡的音樂,好更能容易進入主愛的同在中。若是不習慣使用音樂,就不一定要使用,也可以就只是單單安靜地在主的面前,同樣地能夠與主親近。願主的愛,時時充滿你的心,讓主的愛來為你承擔所有一切愁煩與憂慮,使你享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!

靈修音樂:等候神(3)--享受神全然的愛(寧靜的時刻-90分鐘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