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如何凡事靠神的引導

雨:不到六點就醒了 今天的荒漠甘泉看不懂。凡事靠神指引?我要賴床到幾點?如何由衪指引?(2013/8/16/6:38 am)

愛:如果賴床太久,可能會跟我一樣,常常會有一句經文竄到腦海裡:「懶惰的人啊,你要睡到幾時呢?……」(2013/8/16/9:37 am)

愛:是的。凡事靠 神指引。但是,對於一些比較小的事情,不是什麼大影響的事情,上帝因為愛我們,所以給我們高度的自由意識去做選擇,就像你愛你的孩子,你一定會問他,喜歡吃什麼,像這種事情就給我們高度自由意識去做選擇。應該說,是在聖經所規範的範圍內,我們可以自由選擇。但是以食物為例,因為對聖經的解釋不同,所以有人堅持不能吃帶血食物,有些人卻又說可以吃。他們都有聖經根據來支持自己的說法,但我個人是支持不吃帶血食物的說法。

我們大小事情都可以跟上帝說,甚至我肚子疼找不到地方上廁所,我也會請祂讓我肚子不疼。你說賴床到幾時此種問題~ 呵呵~ 其實,真有人連吃什麼都會問過上帝唷,他們會問上帝,祢覺得吃 A 或 B 比較好,然後再按其心中的感動選擇食物喔。不過,這或許可以理解為其與上帝關係非常親密,願意凡事都順服神。但我個人以為,上帝不見得會要我們如此做,因為祂很愛我們,定會希望我們選擇自己所愛的。不過,在一些重要事情上,上帝就會希望參與我們~(2013/8/162:09 pm)

愛:你是問說,如何靠神指引... 就是多讀聖經、禱告、親近神,我們就會更明白神的心意和做事法則。神有時會透過我們在靈修、禱告時,給我們特別的感動(意念),或是讀聖經時,對我們說話,你會知道那是對你說的 (有人會覺得字好像變大或跳出來,但每個人都不同,也有人什麼特別狀況都沒有,但就是會知道是在對自己說,被唸時,有時會有扎心的感覺....)
像我沒訂到房間,有些人或許會說,神沒有指引我去避靜,是我自己想去的... ^^

有時,也會透過一首詩歌、聽一場講道、牧者或弟兄姊妹的一句話.... 或什麼情境的某個細節... 就讓我們有什麼特別感動,然後,就可能改變了我們什麼想法或影響我們做了什麼決定... 這都是神的指引唷... 你以後經歷越多,你就越能分辨什麼是神的指引,什麼可能不是。但是,我們總是要細心分辨才好。(2013/8/1712:45 am)

愛:你上次不是有疑惑說,上帝如何引導我們嗎?

如果,我接二連三,在不同場合,卻遇到不同的人一直對我講相同的話,那麼,這就有可能是上帝的引導了唷。

這時,我們便要對上帝禱告,如果這是上帝的引導(帶領),那麼就會讓我們內心感到平安。(2013/8/20/7:16 pm)

雨:「如果,我接二連三,在不同場合,卻遇到不同的人一直對我講相同的話,那麼,這就有可能是上帝的引導了唷。」對耶,最近我就常有這樣的感受,怎麼這句經句又出現了。我現在忘了是哪一句,等想起來再跟妳說。(2013/8/20/8:23 pm)
荒漠甘泉 8月16日
「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。」(詩40:1)

  你知道嗎?等候比前進困難得多。等候需要忍耐,忍耐是一件難得的美德。神在他子民的四周都在建築籬笆保護他們。當籬笆越築越高,甚至連頂也看不見的時候,我們就要發急——極欲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能從這個幽閉的勢力範圍裡出去,我們不能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能有一個較大的環境。但是神在他一切工作上都是有目的的。「義人的腳步,被耶和華立定。。」(詩三十七:23)。

  在莫勒的聖經上這一節經文旁邊注著,「義人的止步也被耶和華立定。」但是我們卻常常喜歡穿出神為我們所建築的籬笆外去,這實在是一個極大的錯誤。一個基督徒如果已經確實知道是神將他放在他的地位上的,他千萬不可以輕易活動;直到雲柱移動了,他才可以移動;這是極重要的。——譯自主日學報

  什麼時候我們學會了每件事情等待神的引導,什麼時候我們就會知道只有在安靜中,我們的靈力才會達到最高點。我們中間有許多人缺乏這種安靜的力量。但是如果神指定我們去作一件工作,他必定會給我們夠用的力量。耐性等候,遵行神的引導——這是得能力的秘訣。神旨意之外的,都是浪費。讓我們等候神的引導罷。——戈登

  在神的引導沒有來到之先,我們實行不動,坐看良機錯失,結果豈不是一個極大的失敗嗎?不;勝利就是在不動中,靜候中得到的。這要比活動艱難千倍。這個需要更大的勇氣去站住,等候,不喪膽,不絕望;絕對順從神的旨意;將工作和榮譽讓給他人;別人都快快活活,忙忙碌碌在工作,自己卻能安安靜靜,帶著信心而歡樂。這才是最偉大的生活——「成就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」(弗6:13)。——密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