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向耶穌學禱告:主禱文

《主禱文》

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

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

因為國度,權柄,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門!

馬太福音六章9到13節記載了耶穌教導門徒應該如何禱告,這篇《主禱文》不但適合我們直接背誦對父神禱告,也是我們在更多禱告時很好範本。




從《主禱文》我們可以學習到幾個禱告的重點:

1.應先呼叫父的名、讚美、尊榮父的名。不但心裡相信還要口裡承認神的至高無上,當我們這樣開始,我們的心與環境都謙卑了,禱告才能進展。

2.先求神的國神的義。耶穌又說:「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你們所需的,都要加給你們了(太 6 : 33 )。禱告一開始就想求自己的事也是可以,但先求神的國降臨與擴張,是做兒女本來就該上心的事,不是嗎?況且對神的兒女來說,也是在迎接一個「更適合基督徒發展的大環境」。

3.感謝供應、請求饒恕。基督徒不是不可以求財富,而是要把屬靈根基打穩,如此家庭與事業都可建立在磐石之上(而非一沖即壞的沙地上),在屬靈根基穩固之前過多的財富只會帶來驕傲甚至敗壞。所以在求財富之前我們更應該先為已有的供應感謝神,並請求神饒恕我們犯的過錯,如同我們饒恕別人一樣。關於工作與財富請關注《基督徒企業家雜誌》瞭解更多(微信號JIDUCEO)

4.求幸運避兇惡。做任何關於決策的禱告這點尤其重要,很多時候「感到平安」就是神的美好回應了。當然行車與生活平安也是神會照顧我們的,感謝主無微不至的照顧,哈利路亞!

5.要知道一切都是神所掌權。有一首歌我十分感動《我知誰掌管明天》(史茵茵 演唱),建議你可以睡前聽幾次,會非常滿意而平安。

資料來源:禱告手冊;微信公眾帳號:PRAY101

我知誰掌管明天

我不知明日將如何,每時刻安然度過
我不求明天的陽光,因明天或轉陰暗
我不為將來而憂慮,因我知主所應許
今天我必與主同行,祂深知前途光景
許多事明天將臨到,許多事難以明瞭
但我知主掌握明天,祂必要領我向前

許多事明天將臨到,許多事難以明瞭
但我知主掌握明天,祂必要領我向前
許多事明天將臨到,許多事難以明瞭
但我知主掌握明天,祂必要領我向前
但我知主掌握明天,祂必要領我向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