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禱告度過難關

親愛的天父,我感謝你。謝謝你賜下生命氣息給我,謝謝你創造宇宙萬物,又賜給我們管理地球萬物的權柄,謝謝你在凡事上都給我夠用的恩典。唯有你是配得一切的敬拜、讚美和榮耀,你的智慧無法測度,你的慈愛高及諸天,你的信實上達穹蒼。在你面前我是如此渺小,我是如此不配,但你卻將我放在你心上,視我為寶為尊。親愛的天父,我知道自己常在無意當中得罪了你,求你的寶血再次潔淨我的一切過犯與不義,潔淨我的心思意念,求你赦免我驕傲的罪,赦免我任意妄為與隱而未現的罪。主啊,離了你,我便不能做什麼,聖經說: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!主啊,我敬畏你,現在,我在(說明卡住或遭遇的困難), 求你賜我智慧和聰明(信心/勇氣… 等)來完成(解決/處理… )這件事情(論文…)。你是賜人智慧、知識和聰明的主,求你憐憫我、幫助我,現在求聖靈來帶領我完成(…論文… 等事),感謝主,讚美主,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全能者的名,阿們!


引用經句:

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,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。(聖經.和合本, 箴言 2:6)

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!(聖經.和合本, 箴言 9:10)

耶和華啊,你的慈愛上及諸天;你的信實達到穹蒼。(聖經.和合本, 詩篇 36:5)

因我看你為寶為尊,又因我愛你,所以我使人代替你,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。(聖經.和合本, 以賽亞書 43:4)

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?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,不容這罪轄制我,我便完全,免犯大罪。(聖經.和合本, 詩篇 19:12-13)

人算甚麼,你竟看他為大,將他放在心上?(聖經.和合本, 約伯記 7:17)

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。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(聖經.和合本, 約翰福音 15:5)



雨愛對話(2013/8/14):

雨:我等下就來禱告,看有沒有效……因為直到現在,還是卡住啊

愛:不是看有沒有效… 呵… 主權在上帝。基督徒其實是要聽上帝的,不是上帝聽我們的唷~ ^^

你可以用自己的話語,不一定要一字不差

我這篇有感謝、讚美、認罪、祈求

但是,不一定非如此不可

因為上帝都知道

你是用禱告跟上帝同工,應該說,祂的作工,需要你用禱告來發動

雨:呵,了解,主權在上帝,我只能禱告而已

那張開眼睛可以吧

愛:可以

心誠最重要

這篇禱告詞,不只能夠用在論文上,括弧的部分,也可以帶入生活的難處(人際關係、經濟、健康…… 等)

雨:一個問題:天父有賜給我們管理地球萬物的權柄嗎?我常覺得,人類總是覺得對其他生物握有生殺大權,例如看到小強或蛇就打死,好像太超過了

愛:有的。是人類失職,沒有好好管理。上帝並沒有要我們虐待或濫殺動物。也沒有要我們破壞地球。基因工程更是違背上帝的。

經文依據在這裡:

神說:「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,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」

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

神就賜福給他們,又對他們說:「要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,治理這地;也要管理海裏的魚、空中的鳥,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。」
(聖經.和合本, 創世記 1:26-28)

神要我們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,治理這地………………

雨:太棒了耶,妳好熟喔

愛:我只想讓更多人認識上帝,接受耶穌基督,其他的都交給上帝了……

一切都是上帝掌權

雨:妳好謙虛……其實,妳現在也等於在教導我怎麼謙虛

愛:我若希望自己的部落格能受歡迎,若這初心,是因為想肯定自己的能力,而不是上帝的大能,那麼,我便落入驕傲,並且想要竊奪上帝的榮耀……

雨:妳太值得我效法了,但這都要感謝神的安排。祂透過妳在教我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