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承認自己的軟弱,才能支取恩典

聖經告訴我們,神已為我們預備豐足的恩典,而且只要祈求,就能得到。曉得恩典就在那裡,令我們安心許多。這樣的經句有許多:

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。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 ~ 聖經.和合本,詩篇 30:5

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 ~ 聖經.和合本,馬太福音 7:7-8

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;必然興起,好憐憫你們。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;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! ~ 以賽亞書30:18

今早看到這麼一則文章,再次提醒我時時保持謙卑之心,要常常默想神的恩賜,一切能力和成就都從祂而來,才能繼續支取更多恩典:

歌林多後書 12:9 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12:10 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淩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
但是主說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這句話一直以來鼓勵了許多人,而這句話的語氣也是這樣的堅定,這句話是非常確定的說,夠你用的。
但是怎麼樣的時候,才能夠支取恩典呢?
當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,這個時候就能夠支取恩典,因為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,當我們承認自己軟弱的時候,神的能力就覆庇我。
當我們自以為堅強,自己覺得能力足夠,這時候神的能力就不進來,免得讓我們認為,我們自己的能力有多強,而不知數算神的恩典了。 
因此,當我們覺得自己軟弱了,無能為力了,這個時候應該要喜樂,把困難帶到神的面前來,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,將主權交給神,甚麼時候我們這樣的承認自己的軟弱,甚麼時候我們就因主的能力而剛強了。 
神的恩典,夠我們用的,當我們來求告神,承認自己的不足,神就賜下恩典,賜下永遠夠我們用的恩典。(文-陳慕仁@基督徒企業家雜誌)(資料來源:基督徒企業家雜誌 微信公眾帳號 WeChat ID:JIDUCEO)
聖經中告訴我們要謙卑的經句:

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(聖經.和合本, 馬太福音 11:29)(註:這段話是耶穌說的,所以此處的「我」是指耶穌。)

敗壞之先,人心驕傲;尊榮以前,必有謙卑。(聖經.和合本, 箴言 18:12)

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。(聖經.和合本, 箴言 22:4)





神看你一切甚好。 基督徒企業家雜誌:
要如何才能夠明白神的旨意?要如何才能夠懂得神的心意?要如何能夠向神支取屬天的福分? 
這一切都記載在聖經裡面了,聖經是一本家書,是神寫給兒女的書信,裡面帶有許多的應許,為的是要讓我們更認識神,我們透過聖經認識神,透過聖經知道神對人的應許,透過禱告與神對話,透過讚美與神交通,透過感謝贏得神的歡心,我們就會越來越認識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