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積極正向的禱告詞

親愛的天父上帝,今天我要選擇正面的思想,我要專注在你話語的真理中,我要選擇處在能夠建造我而非撃垮我的思想中。感謝主更新我的心,並賜我一個新的心、穿戴新的思想成為新人,帶著嶄新、積極並充滿盼望的態度,朝著正向的目標前進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
[以弗所書4:22-23]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變壞的;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。
現代人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電腦,而我們的腦袋就像是一部大型電腦,裡面儲存了所有你曾有過的想法。如果在我們生活周遭中輸入了大量的「負面資料」,例如:劣質的新聞、淫穢的言詞、褻瀆上帝的話語等論調,將這些具破壞性的思想都存在你的心智電腦中,一旦你將資料庫中一些負面的檔案呼叫出來,接著開始思想,這些想法就會開始影響你的情緒、你的態度,敞若你繼續任由它們控制你的心智,它們進而就會影響你的言行舉止,漸漸地耗弱你的潛能,讓你裡面的力量和能力出不來,並將失去朝正向前進的動力。而且當你愈是去思想仇敵的謊言,就愈是允許它把更多的垃圾倒進我們的腦袋裡。 
反之,如果你對你的心智電腦常常輸入的是「正面資料」,當你面對難處時,你可以選擇面對的態度,選擇正確的想法。當你思想著上帝話語的應允時,就會充滿盼望。也許你會說:「好啦!只要我的情況好轉,我的心情就會好起來,只要我能脫離這惡劣的環境,我就能有比較好的態度。」但通常都不是這樣發生的,而是必須要逆向操作,就是要對上帝有信心,先讓思想朝向正面,心情好轉,然後上帝才會翻轉你的處境。如果你懷著可憐或是挫敗的心態,那就會繼續活在可憐及挫敗的光景當中。 
聖經上說:「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變壞的。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,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」(以弗所書4:22-24). 你不能被動地退坐著,然後期待這個新人突然出現;你也不能每天憂心忡忡地過日子,然後希望日子會漸漸進入佳境。不,你需要主動脫去那些老舊的負面思想,「穿戴」全部的態度;也就是說,你必須改變你的思維模式,並且開始默想著上帝的一切美好。
其實,我們第一個要得勝的戰場,就是我們的心。聖經上說:「因為他心怎樣思量,他為人就是怎樣。」(箴言23:7)如果你心裡都是失敗的思想,那麼你就註定要失敗。如果你老是想著馬馬虎虎過日子,那麼你就註定這輩子得過且過、平平庸庸。如果你決定要與上帝的意念並進,開始思想上帝話語的應許,開始想著上帝的信實、權能、力量、得勝、和恩典,就再沒有任何人、事、地、物可以攔阻你。當你有正面卓越的思想時,就被驅策著往崇高邁進,也必然會加增、提升,得到上帝超自然的賜福。 
資料來源:活出美好人生BetterLife;微信公眾帳號:BetterNewLife 

延伸閱讀:向耶穌學禱告:主禱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