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不要一直忙著工作!因為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 神!」

詩篇46:10 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 神!

以賽亞書49:8-26

49:8 耶和華如此說: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濟助了你。我要保護你,使你作眾民的中保(中保:原文是約);復興遍地,使人承受荒涼之地為業。

49:11 我必使我的眾山成為大道;我的大路也被修高。

49:13 諸天哪,應當歡呼!大地啊,應當快樂!眾山哪,應當發聲歌唱!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,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。

49:26 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我─耶和華是你的救主,是你的救贖主,是雅各的大能者。

基督徒企業家雜誌 微信公眾帳號 :JIDUCEO 
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壓力,常常讓我們朝思夜想、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只能終日惶恐憂心滿懷。

工作上的壓力、經濟上的壓力,讓人一刻不得閒,總覺得我一離開這個工作崗位,就要出大事了,總覺得我要是不多做一點工作,我就活不下去了,因此人們總是從早到晚的賺錢、週六也不休息、周日也賠進去,白天工作、晚上也不得閒,像個陀螺轉來轉去,以為這樣就是盡力解決問題,以為這樣就能有好日子過,以為這樣做就是負責任了。

神告訴我們,要安靜!要知道我是神。

其實我們靠自己的力量,根本解決不了甚麼問題,只是自以為做了些甚麼,但是問題還在那裡,解決了一個問題,還有千千萬萬的問題,終日勞苦、追逐虛幻,最後落入了惡者的詭計當中。

我們在天上的父親這樣對我們說: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濟助了你。我要保護你……。

將身上的重擔卸給神吧!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交託,那就把問題帶到神的面前來,透過禱告跟神說你的憂慮,試著放下自己的想法,停止自己不停地想要動手的念頭,單單的只是禱告,看著神透過環境、透過周圍的人、透過各種方式對你的回應,你會知道神在動工。神的回應不一定是微小的,有時候會非常的明顯,不信的人說是巧合、是貴人相助,相信的人就知道,不會有這麼多的巧合,也沒有那麼多的貴人。

我知道還未經歷神之前,要放手交給神有多難,因為覺得自己不動、不做些甚麼,讓自己很害怕,即使經歷過神許多次,遇到事情也會很害怕放手交給神,尤其是神遲遲沒有回應的時候,恨不得自己可以幫神一把,讓事情快點成就,但是神要我們安靜,要知道祂是神,他已經悅納我們、應允我們,祂應許了要拯救我們、濟助我們、保護我們。
眼前阻擋我們的高山,祂要修為大路,使我們通過那曾經以為無法度過的困難。

讓我們就把勞苦重擔都交給神,因為耶和華是我們的救主,我們從不斷的經歷神,就會喜樂、歡呼、讚美神。因為耶和華已經安慰他的百姓,也要憐恤他困苦之民。

當如何將事情交託給神呢?

我們寄信了之後,會不會想要一直指揮郵差該如何做呢?

我們坐上計程車之後,會不會想自己去操縱方向盤呢?

我們將汽車、機車送到保養廠去,會不會一直想要自己做點甚麼讓車子修理好呢?

如果以上的情況,都是我們不會做、沒能力做、也不曾想過去做的事,那麼交託給神的事,就跟上面的例子一樣簡單。帶到主的面前,告訴祂你的困難,然後耐心等候神的回應,是不是很容易呢?

試著禱告、交託,你會發現神一直看顧著你,從來不曾離開你。 願我們都享受從神而來的平安、喜樂。(文-陳慕仁@基督徒企業家雜誌)

2013/8/17的基督徒企業家雜誌也有類似的說法:

順序對了,幸福來了! 基督徒企業家雜誌 微信公眾帳號 :JIDUCEO 
路加福音10章38-42節 
10:41 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10: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 
最近我與同事、朋友們一直在討論【夢想】這件事。我們提出了想要創業、想要賺入第一桶金、想要升遷、想要功成名就,這麼多的夢想,最終的目的是甚麼呢?歸納到後來,這些夢想都只是為了成就一件事情,那就是有一個幸福的家。 
最終的夢想是【有一個幸福的家】,但是我們做的是甚麼呢?因為我要有個幸福的家,所以我要努力賺錢、努力工作、努力交際應酬、努力地往上爬,所以我現在要多花時間做這些,暫時必須先犧牲與家人的時間,【未來】有一天我功成名就了,我就會有幸福的家了。 
但是當家庭這樣不斷的被犧牲,她就在走入破碎之中,等到有一天,我們不見得會功成名就,但肯定會妻離子散。這樣的事情,正不斷的在我們身邊發生。但所有人總覺得,我這麼認真努力為了這個家,我努力加班賺錢還不都是為了這個家,為什麼會這樣?為什麼大家都不滿意,為什麼都怪我。 
最近我有個很深的體會,其實幸福的家,原本就在我們身邊,不需要太多的金錢、不需要努力的追尋,因為家人需要陪伴、孩子的成長過程父母不可以缺席,家庭是神所賜最美的禮物、更是最大的祝福,我們所追求的那些不過是慾望,而不是幸福。 
我們會說,我不努力工作,家人就餓死了,貧賤夫妻百事哀。馬太福音裡這樣說6:25 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穿甚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6: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6:27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。 
神應允了供應我們基本的生活所需,因此我們不需要擔憂究竟生活所需從哪裡來,我們只需要真正的回到神的面前來,相信神會供應我們的生活,當然不是說我們就不用工作,懶惰在家裡等神的供應,而是我們不需要為了生活,去犧牲家庭。 
但是,神是豐盛的,祂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豐盛,也願意我們領受豐盛,因此祂告訴我們豐盛的秘訣,6: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 
我們生活的次序應該是把神擺在第一位,再來是家庭,再來才是事業,現在我們往往都把事業擺第一位,家庭第二,最後有空才想到神,這樣的錯誤只會讓我們勞苦終日,卻一無所獲。 
我們既然成為基督徒,邀請耶穌到了家中,我們就應該要多與耶穌親近,故事中的馬大是愛神的人,她深知道耶穌尊貴的身分,因此邀請耶穌到家中來,她忙碌地招呼原本是一件美事,但是忙到後來心煩意亂,而失去了喜樂的心,因此耶穌說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 
耶穌對馬大說,放下你的憂慮吧!來到我這裡,像馬利亞一樣到我這裡來,享受與我在一起的時光,我來到這裡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而是要服事人,我最喜歡的是你們與我親近,不是你所給我的外在的東西。
耶穌最希望的是我們來親近祂,我們的家人最想要的是陪伴,許多成功的名人,包含賈伯斯在內,他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多陪家人,如果讓他們重新選擇,他們選擇多一點的陪家人。 
我們到了臨終的時候,除了遺憾沒有多陪家人,會不會更遺憾沒有多認識神呢?當我們開始想著死後我將何去何從的時候,會不會後悔沒有多與神親近好讓自己更確信自己的去處呢? 
家庭的幸福一直都在身邊,神也一直用愛看顧著我們,讓我們一起來調整生活的次序,凡事把神擺在第一位,然後是家庭,然後是事業,順序對了,一切都是輕省的,祝福也源源不斷的下來。 
下次當你遇到了在禮拜天要去聚會,有個天大的生意要你去談,到了難得的家庭時光,有個重要的客戶要找你去吃飯,憑著信心,照著我們所說的順序去決定這件事,你就會親自經歷,神的信實。 
願神也這樣對我們說,你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(文-陳慕仁@基督徒企業家雜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