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睡前禱文

親愛的天父上帝,我感謝讚美你,謝謝你賜給我平安喜樂的一天,謝謝你賜給我一切日用的所需,謝謝你給我夠用的恩典,也謝謝你保護看顧我們全家。是的,主啊,保護我的是耶和華,祢不打盹,也不睡覺,白日,太陽必不傷我;夜間,月亮必不害我。耶和華要保護我們全家,免受一切的災害;祢要保護我們的性命。謝謝祢保守我們出入平安。我感謝讚美祢。

現在,又到了一天的尾聲,感謝祢時時刻刻看顧保守我,在這一天當中,我可能有一些不討祢心意的言行舉止,懇求祢光照我,讓我明白自己在哪些事情上得罪了祢。(此時,可以等候一下下,看有沒有任何意念浮現上來,如果知道自己那些是不討神喜悅的,就自己在禱告中針對這些事情來禱告)。


懇求祢來赦免我的罪,求祢赦免我任意妄為的罪,赦免我隱而未現的罪,赦免我在心思意念上得罪了祢。主啊,祢的寶血大有功效,祢說我得潔淨,我便得潔淨,求祢再一次用祢的寶血來潔淨我的一切過犯與不義,我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的全人全心全意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的靈魂體和心思意念。主啊,謝謝祢光照我,謝謝祢愛我。

(針對自己想祈求的事情,或想交託的事情,一件件地告訴主耶穌,腦海浮現什麼,就一件件對主說,直到覺得說完了。)

主啊,我現在即將休息入睡,我將自己的身心靈都交託給你,求祢使我有一個品質良好的睡眠,求祢幫助我能很快入睡,並且能夠一覺到天亮,也求祢幫助我在夜裡能夠得到很好的休息,讓我的身心靈都在睡眠中得到祢的醫治和更新,求祢幫助我的身心靈都恢復到祢當初創造我時的次序,使我隔天睡醒後,能夠精神飽滿、活力充沛,神采奕奕地迎接新的一天。謝謝主與我同在,我感謝讚美祢,主啊,我愛祢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溫柔慈愛的名,阿們!

**

( 如果想做歸心祈禱,最好是可以默想一小段聖經經文,若是沒有,也沒關係。若是要在睡前禱告後,做歸心祈禱,那麼,可增加以下的禱文:
"親愛的主啊,我現在即將要做歸心祈禱,我渴慕與祢更加親密,懇求祢幫助我與祢有更深的相愛關係。現在,我打開我的內心,歡迎祢進到我的生命中來,憑祢意行。"
然後,進入歸心祈禱。最後,以 "主禱文" 結束歸心祈禱。)

**

做歸心祈禱時,如果心思意念飄向其他地方,可以心裡輕輕喊自己訂的聖言,要很輕很輕地喊,像一根羽毛落在棉花上那樣輕。你可以先用 "主啊 " 暫時當作聖言,等以後有機會見面,我再協助你找出適合你或你自己喜歡的聖言。然後,心裡知道,這是向主表達,願意再度回到主的面前,並且繼續邀請主進到我們的心中來。

**

主禱文

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!(太 6:9-13)

**

詩篇 121 篇
  1. (上行之詩。)我要向山舉目;我的幫助從何而來?
  2.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。
  3. 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;保護你的必不打盹!
  4. 保護以色列的,也不打盹也不睡覺。
  5.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
  6. 白日,太陽必不傷你;夜間,月亮必不害你。
  7. 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;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
  8. 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