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的功課:讚美自己;讚美別人;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每天試著去讚美一個人,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因此而有了變化。你更可以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人,幫助他,看看神是不是因此而傾福給你。 ~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

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感恩當下

親愛的天父上帝,我要好好地把握現在,並以感恩感謝的心來珍惜享受它,這就是接住上帝給我最好的當下禮物,讓現在就成為未來美好的舊時光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佳句摘錄:
現在的每一刻,都將成為未來的舊時光。如果我們要讓現在的每一刻都成為未來的美好舊時光,那就要以感恩的心來珍惜並享受現在的每一刻、每一分、每一秒。
 無論你現在是處在什麼樣的光景,讓我們依著聖經的教導要「凡事謝恩」,更確切地說是『在凡事謝恩』(In everything give thanks),而不是『為凡事謝恩』(For everything give thanks)。 
無論你現在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事,都要試著在各樣的環境光景中找到美善之處而感謝上帝。當我們下定決心要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和態度,找理由感恩,把感謝歸給上帝之後,你將發現讚美就常常在你的口中。我們不僅是為上帝為你所做(what God do for you…)的來感恩,我們也要因上帝的本性(what God is…)來讚美祂。
在你與上帝的禱告交通中,你的感恩讚美較多,還是祈求較多呢?許多人常常給上帝他們的『待辦清單』(To Do List):「上帝啊!請給我這個那個!」、「上帝啊!請幫我解決這個問題。」但聖經上告訴我們:「當稱謝進入祂的門,當讚美進入祂的院。」如果你只會給上帝下指令,你甚至連前門都進不去,更別說進到內院與上帝同在了!所以,我們一定要常常感謝上帝,因祂為你所做的、所成就的、所沒有成就的都來稱謝祂,得以進入祂的門;也要常常開口讚美上帝,單單因著祂的本性、祂的所是,祂的信實、良善、慈愛、憐憫、公平、公義、……來讚美祂,得以進入祂的院宇。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讚美祂,而不是向祂要東西。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為著上帝已經成就的感謝祂,而不是一再拿新的需求清單求上帝去完成。(摘自 活出美好70天 – 現在就是那些美好的舊時光

延伸閱讀:心存感激,凡事謝恩

1 則留言:

  1. "現在,當下" 的英文為 "present" (也為 "禮物" 之意)。

    是的,現在的每一刻,就是 當下 最好的禮物。

    所以,我也要好好地把握現在,並以感恩感謝的心來珍惜享受它,這就是接住上帝給我最好的當下禮物。奉主耶穌信實慈愛的名,阿們!

    回覆刪除